引松鼠

這個人很懶,什麼都沒留下。

荣耀鬼——好想和你一起逃离。(十三)

张佳乐抬手对准怪物面门甩了一枪,给了怪物最后一击。亲眼看着怪物死亡后自动消失,张佳乐狂拽酷炫地把猎寻向上一抛,再反手握住,靠着墙壁得意洋洋地耍帅,“一击必杀的感觉真好,怪不得黄少天这么享受这种战斗方式!”

“呵呵。”叶修懒懒散散地把手中的千机伞收起,“哟张佳乐,你还活着啊?”

张佳乐咬牙切齿,为什么每个人见到他的第一句话都是这个?还没等他反驳,叶修又用那副慵懒的口气再次开口,关心的话从他嘴里吐出来就变了味儿,“你们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能有什么事?本来只有我们两个也能搞定的。”方锐撇撇嘴,“你们居然无视我的话,太过分了啊?”

“不过帮大忙了。你们也没事么?”张佳乐接过话头,语气到底还是软了下来。

叶修甩两下千机伞,将它变回账号卡装回去,听到这话嘴角一勾,投去关切的目光,“哥就更不可能有事了,看到你们平安我就放心了。当初看你们两个都以超厉害的势头逃跑,还以为会怎么样呢。”

方锐忽略掉叶修话里嘲讽的意味,他没脸没皮,笑嘻嘻地搭上叶修的肩膀:“看到你平安我们也很放心,不过庆祝之前我们要不要先换个房间?待在这里再遇到‘那个’怎么办?”

张新杰也忽略掉叶修话里嘲讽的意味,反正嘲讽的不是他:“那么,还是尽量移动到安全的房间去吧。我们都去搜寻一下,当然,团体行动是不可扰乱的。”

张佳乐还想反驳两句,见状也只好忽略掉叶修话里嘲讽的意味,耍宝般立正对着张新杰敬个礼:“了解了,副队!”

在叶修的带领下,几个人彻底无视并遗忘了卡在墙里的年糕,把屋里搜了个遍,最后在折叠门后的储藏室里收获了一个质地很轻的木箱。

走出房间后四个人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两个女孩,两个大美女身上虽然没有战斗过的痕迹,但也经过了追逐的逃生,风尘仆仆地,却还笑得眉眼弯弯,看来很是坚强。

张佳乐和方锐上去一阵嘘寒问暖,六个人成功汇合后住宿却又成了问题。他们肯定得找个相对安全的房间度过一晚,但是这座宅子目前能打开的房间都不符合条件。经过张新杰的初步分析,房间至少满足三个条件:门坚固、能取暖、床铺足。可他们找遍了洋房也没能找到,唯一一间能和以上条件搭边的只有张佳乐最开始待的那间,可是房门报销了。

“怎么办?”张新杰询问领队。

“试试打开新的房间。”叶修边说边行动,跑回四楼可以通往琴房的那间房,地板已经恢复原样了。叶修在拉闸前站定,弯腰又仔细看了一遍旁边贴着的文字:

上面是天国
正中是地上
下面是地狱

叶修摸摸下巴思索片刻,伸手把拉杆拖到中间往下一点。

天花板随后裂开一个小洞,一把亮闪闪的钥匙从中掉落,“啪”地掉落在地板上。

“搞定。”叶修拾起钥匙,冲其他人晃了晃。

“我靠?这样也行!”张佳乐惊奇地感叹着,凑到拉闸前也跃跃欲试,“那往上呢?会发生什么?”

“别动!”张新杰的怒吼脱口而出,及时制止了张佳乐——虽然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做出这个举动,他只是下意识的觉得,如果张佳乐把拉杆上推,那么下一秒他的身体将会被碾碎。

“我、我不动就是了…”张佳乐显然被吓了一跳,连忙抽回手,怯生生地看了眼张新杰,“天国,天国是什么意思啊?”

“死了后升天,天国就是会死的意思啊,张佳乐你是不是傻。”叶修打着哈哈圆场,“走了走了,我们试试这把钥匙是哪间房的。”

张新杰平复好心情,一言不发地跟在队伍最后。

新的房间很快被找了出来,居然真的符合他们的需求。这是一间宽大的起居室,正中央是一张长桌,六把椅子;墙角有书架,橱柜;墙上挂着壁炉,可以用于取暖;两边摆放着五张床,左边两张,右边三张;门也足够坚固。

张新杰严格地锁上门,其他人已经纷纷落座,开始享受难得的休息时光。

“总算可以放松下来了——!”张佳乐毫无形象可言地趴在长桌上,一脸生无可恋。

“虽说如此,这也不过是一时之策,大概只能撑一晚。”张新杰泼他冷水。

“就算一个晚上也好,我一个老人家走来走去的早就筋疲力尽了。”叶修说话间就要点烟,苏沐橙眼疾手快一把夺走了,送他一个如沐春风的微笑,“房间里不能通风,忍耐忍耐吧。”

“今天一天用完了我一年的运动量。”方锐苦着脸揉捏自己的胳膊,也抱怨起来。

“叶修,你要是非要点些什么,就去把火生了吧。”楚云秀翘着腿,伸手指指房间里的壁炉。

张新杰正蹲着检查壁炉,他倒是没指望叶修,只是伸手问他要打火机,“里面还剩些薪柴,应该够用一晚上。”

叶修求之不得能有人替他生火,大方地递上打火机,壁炉里不一会儿窜出了火苗。木柴燃烧发出“噼啪”的声响,温暖的火光将气氛渲染得温馨起来。

“哇,这不是很好嘛!”张佳乐伸了个懒腰,赞叹道。

“是。有光的话大致就冷静下来了。另外,现在并不是一个人。”比起张佳乐,张新杰的坐姿那叫一个端端正正,他双手相扣做着手操,良好的作息规律使他十分困倦。

“可不是,最开始的时候真是太可怕了。”不能吸烟,叶修只好叼着烟把过过瘾,这会儿身子后倾靠在椅背上望天花板,“方锐在前头马上就逃跑了,那个怪物就跑来追我。”

苏沐橙捂着嘴吃吃地笑,楚云秀将一缕长发绕在手指上,心不在焉地听着。

张佳乐不嫌事大地附和他,“就是嘛,‘竟然把重要的领队丢下!’我刚这么愤怒地想着,叶修就和怪物一起消失了,方锐更是跑的没影。”

方锐不好意思地干笑两声,眨眨他真诚的眼睛,高声狡辩起来,“我对非科学的东西比较苦手,还有,我可不是仅仅逃跑然后藏起来,我可是有做大事的啊!”

“是是是,点心大大说得都对。”叶修继续嘲讽他,方锐则是一脸的“你们以后就知道了”。

“我认为比起追究过去的行动,更应该商讨一下今后该怎么办。”张新杰不得不出口打断群嘲,把话题引正。

“说到这个,这房子还真没有出口啊,全部都被封闭起来了,做得真绝。”苏沐橙担忧地单手托腮,歪头看到叶修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是吗,果然还是应该解释成被那怪物给关起来了,没有出口还真是严峻。”

“是……”张新杰沉重地说,“世界联赛就在眼前了,必须要早点回去啊。”

方锐一拍桌子,特有认真劲地大喊一声,“这是什么事啊!必须得早点回去,我还要拿世界冠军呢!”

张佳乐一言不发地咬咬嘴唇,有些恍惚。目前最乐观的人就是他了,最想拿下这个冠军的人也是他,可是提及这个话题时他又不敢说话了——万一、万一赶不回去……

“那是当然的,”叶修猛地坐正了,目光转向张佳乐,“冠军不给中国队还能给谁,是吧乐乐?”

张佳乐愣愣地抬起头,对上叶修深邃的眼睛,随后也学着方锐一拍桌子,“当然!我的第一个冠军,将是世界冠军!”

“那么,虽然不知道已经几点了,今天就先到这里然后睡觉吧,”张新杰站起身来,不管是手表还是手机,时间都混乱了,“安全起见我们留一个人守夜,毕竟也只有五张床。”他边说边拿出随身携带的纸笔,“除去两个女生,剩下的人抽签决定好了。”

“怎么都好快点开始吧,我好困啊!想早点睡啊!”张佳乐揉揉眼睛,有气无力地嚷嚷。

苏沐橙和楚云秀窝在墙角睡了一小会,毕竟也并不舒服,不多推脱就接受了这个安排,提前上床了。张新杰把纸条放在长桌中央,四个人围过来每人抓过一条。

……

“啊啊~……”抽签抽到守夜的张佳乐坐在长桌前,目光愤恨地望向睡得心安理得的其他三人,“还真是,一个人太快乐了!!!”



用了很多原台词,总觉得费里萌萌哒的台词放叶神嘴里……全都变成嘲讽了……路德超有责任感的话换成方锐……格外猥琐了……新杰比小菊更有担当,乐乐和基尔都……都很快乐……哈哈,守夜愉快:)

评论(8)
热度(59)

© 引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