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松鼠

這個人很懶,什麼都沒留下。

【喻黄/黄少x你】暗恋

*校园架空
*我→黄少,但最后CP喻黄x
*想尝试一下用第三人视角写喻黄,然后把喻黄戏份写没了…。

1

黄少天。

当我再次在打草本上写下这个名字时,我发觉我喜欢上了这个名字的主人,而且可能喜欢到无可救药了。

2

再过两天就是情人节,放学后班里的女孩子都不离开,反而聚在一起讨论巧克力和鲜花。

我几乎从不参与这种讨论,这时候也只是慢腾腾地收起书具,和玩得好的女生一同回家。走在路上,对方问我情人节有没有打算,我原本脱口而出的“没”却因为脑海里晃过的黄少天卡在了嘴边。

女孩子惊奇地看着我,压低声音满是不可思议地问我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我沉默起来,她又咋咋呼呼地叫,质问我难道已经有了男朋友,我连忙摇头制止了她再大呼小叫下去,“还没告白呢。”

“还在暗恋?”她眨眨眼,狡黠地笑起来,“那你可要把握住机会啦!”她神秘兮兮地拉我去她家,一本正经地教我告白,顺便还教着我亲手做了爱心巧克力。

“情人节必胜法宝!”女生兴奋地看着我小心翼翼地把做好的巧克力精心包装起来,“不管什么男生,还不是手到擒来?哎,对啦,你看上的是谁呀?”

“黄少天。”我小声说出这个名字,女生却愣了愣,诧异的同时眉眼间尽是惋惜,她懊恼地往椅子上一坐,“谁不好啊,为什么非得是黄少天?他身边不是还有喻文州吗,你岂不是没什么机会!”

喻文州是黄少天的竹马,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听说是邻居,而且是从小学到高中都在同一个学校。喻文州和黄少天更是一个篮球队里的,配合打得也好,学校里总有风言风语在传黄少天和他的绯闻,我也见过几次喻文州,可我觉得关系再好他们也是兄弟,学校里的腐女就爱无事生非。

我将最后一根丝带缠好,认认真真地跟女生道了谢,转身走出了她的家门。

女生还在身后劝阻我不要想不开,我于是回头朝她笑了笑。

“我知道我在干什么。”

3

黄少天是个很耀眼的人,成绩好、长得帅、性格阳光,篮球也打得好,是校篮球队蓝雨的王牌选手。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九月份,在学校的篮球场上。他身穿蓝雨的夏季队服,正在运球走位,晶莹的汗珠顺着他栗色的头发滚到脖颈,脸上满是嚣张又自信的笑容。我只是路过那儿,因为听到一群女生围在场边嗷嗷直叫,忍不住多往那边瞥了一眼,就看见了这样的他。

后来真正让我认识他的契机却是来到高中的第一次大考,我忘了带涂卡笔,做完试卷准备涂卡时才发现。当时我手忙脚乱地满笔袋里乱翻,一会儿看看桌子一会儿低头瞅瞅地上,动作搞得很响,连监考老师都频频看过来,我更是急得满头大汗。

我正窘迫地考虑着要不要借笔,背后的男生突然拿笔戳了戳我,我微微侧了下头,见他递来一支涂卡笔。我慌忙接了过来,直到考试结束还笔时才向他道谢,这才发现他就是那天篮球场上的男孩子。

“不用谢不用谢,助人为乐嘛。”黄少天咧开嘴,暴露出两颗小虎牙,随着笑容弯起来的眼睛里还闪着光,“我是一班的黄少天,校篮球队里的!你应该认识我吧?”

我懵懵地点了点头。

黄少天就是这样碰地闯入了我的世界,毫无预兆地赖在了我的心里。

从那之后我开始总是有意无意地在课下多去跑厕所,黄少天和我同届,我们的教室在同一个楼层,这样我每次都能经过他的教室,几乎每个课间都能遇到他。

黄少天性格阳光开朗,还十分健谈,他的同班同学都表示过对他话唠的嫌弃,“也只有你和喻队能受得了他。”郑轩一脸压力山大地这么跟我吐槽。可是我却特别喜欢听他说话,黄少天说话时和打篮球时一样帅,他的声音也十分好听呀。

我这样想着,将手里的最后一只千纸鹤叠折好。

第1314只。

我将它放在玻璃瓶里,扎好丝带把这份礼物和巧克力放在一起。

4

情人节的下午,放学后我将礼物藏在书包里,独自一人跑去一班门口,偷偷摸摸地往他们教室里瞧。

学生已经走得差不多了,教学楼里安静得可怕,教室里黑布隆冬,空无一人。

我提前知道他今天值日,每次值日他都会一个人留到清校再离开,所以今天我才拖拖拉拉磨到现在,可是却找不到黄少天的影子了。

我踌躇了一会儿,最后决定跑去蓝雨训练室找他。

黄少天的确和在训练室里,和喻文州一起。

我从训练室的窗户里看过去,喻文州正将黄少天圈在墙角,附身吻住他的唇。黄少天伸手扣住喻文州的后脑勺,热切地回应他,两个人保持着暧昧的姿势加深了这个吻。

我僵在了原地,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眼前的画面美好得刺眼,多看一眼心脏都仿佛会被撕裂开来。我转过身悄无声息地往回走,路过垃圾桶时将那盒千纸鹤连同巧克力一起扔了进去。

我伸手捂住脸,眼泪却从指缝里渗出来了。

那句话到最后还是没说出来,以后也没有机会说出来了。

我喜欢你,黄少天。

5

高三的下半学期十分严峻,可在那之后我还是习惯性地总是过度关注黄少天。

我这才发现他的身边确实处处都有喻文州,虽然他们不在一个班级,但他们确实是邻居,上学放学都一起走;喻文州是蓝雨的队长,黄少天是蓝雨的王牌,他们总是处于同一战线,有种无形的默契;黄少天和喻文州成绩都很好,他们的年级排名总是紧挨着名列前茅。

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在意识到这一点时,我的成绩跟着一落千丈。

又一次月考后,我望着成绩单上乱七八糟的分数,在午休时偷偷跑去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时的篮球场,蹲在篮球架旁边把脸埋在膝盖里哭。

我从小就爱哭,一哭就停不下来,我开始是为手里的成绩单哭,哭着哭着就想到了黄少天,又想着和他分外般配的喻文州,不知不觉就哭得更凶了。等我哭够了抬起脸时,眼前伸出一只递来纸巾的手,我愣愣地看着笑得温柔的黄少天,接过纸巾胡乱地擦了擦脸。

黄少天看到我手中的成绩单就什么都懂了,他边笑嘻嘻地安抚我说回头让文州帮你补习补习,他成绩可好啦,边拉着我翘了课去KTV,说是放松放松心情。

到了高三老师真的不会再管你学不学了,我也依旧珍惜和黄少天相处的机会,就这样默许了他的行为。

坐在KTV里听着黄少天一个人霸着麦唱得天昏地暗,五光十色的灯火照在他的脸上,称得他的耳钉闪闪发亮。他声音好听,唱起歌来也好听,可我听着他为了哄我开心不停逗趣的样子就忍不住想哭。黄少天最后唱得声音哑哑的,他清了清嗓子,郑重地对我说,“接下来我要唱一首我最喜欢的歌,听了就要振作起来哦!”

我点点头,听着黄少天唱起《冰雨》来,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我噙着眼泪望着唱得欢乐的黄少天,心里想我才是失恋的那个人,这首歌不应该是这样唱的。

但是从KTV走出来之后,我就突然觉得我已经痊愈了。

6

高考结束后我爸开车来接我回家,我拉着行李箱坐到后座,向外看时阳光正好,黄少天站在校门口朝我挥手,笑容灿烂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我也很想挥挥手回应他,又怕我爸看见只好作罢,明知道他看不见还是忍不住扬起嘴角,远远地向他露出一个微笑。

我爸发动了车子,车载广播里播放出纪念青涩初恋的经典老情歌。

我闭上眼睛,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了黄少天,想起他那张灿烂的笑脸,想起他一笑就露出的虎牙,想起他在灯光下闪闪发光的耳钉,想起他篮球场上的活力四射,想起他打游戏时的神采奕奕,想起他说话时的幽默逗趣。

还有那天在训练室他与喻文州的热吻,他一说起喻文州时的眉舞飞扬,他只有向喻文州才会露出的吃瘪、委屈,甚至耍小脾气的神情,他同样只有对喻文州才会表现出霸道、强硬的姿态。

唯独对喻文州,黄少天才是真正的黄少天;而真正的黄少天,只属于喻文州。

其实想明白这一点也并不难,可是我要怎样放下他呢?

我悄悄低头抹掉了眼角的泪珠,眼前黄少天的面容变得模糊不清,耳边的情歌仿佛换成了黄少天唱的《冰雨》。我只觉得越听越难过,难过得心脏都在抽搐。

他可是黄少天啊。

完美、阳光又温柔的黄少天。

我要怎么放下他?

我情不自禁地抬起头,眼睛红红地望向后视镜,学校连同黄少天都变成了豆大的黑点,离自己越来越远。

恍惚中我好像看到他跑过对面的马路,站在另一边的是喻文州。

黄少天跑向前给了喻文州一个拥抱,喻文州微笑着拉起他的手。

我的初恋就这样消失在我的视野里,继而淡出了我的世界。

7

黄少天那天告诉我,他最喜欢那首《冰雨》是因为他最近在玩一个网游,网游里他的角色武器就叫“冰雨”,名字是喻文州给他起的,他觉得特别好听也特别喜欢。

我哽咽着说黄少天,我看你是喜欢喻文州的一切吧。

黄少天嘿嘿地笑,也不回答。

我看着他带些小狡猾的神气扬扬的笑容,他眼里闪着别样的光。那大概是只有喻文州可以给他的,我呆呆地想,或许黄少天只有和喻文州在一起才能幸福吧。

评论(10)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引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