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松鼠

這個人很懶,什麼都沒留下。

荣耀鬼——好想和你一起逃离。(二十四)

手机铃声再次响起,沉重而浓厚的嗡嗡声大力地敲打着每个人的心脏。

"来了。"肖时钦看似没头没脑地吐出两个字来,但是在场的各位都听懂了。

又是那个神秘的提示音。

“是我。”方锐应声举起手机拿在手里晃了晃,神情少有的严肃起来,“那么我接起来了。”

手指在屏幕上滑动,接听键被拨开后又是死一样的沉寂,这次的停顿却格外的短促,“噔”的钢琴声很快从手机中传了出来。

“嘟嘟嘟……”

这次没再等忙音响完,张新杰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口确认:“果然是钢琴的声音。”

“嗯。”喻文州抱臂站在一旁,队长的气场就自然而然地散发出来,“把响起的琴声再整理一次吧。”

场面瞬间混乱起来,所有人都在回忆,或是向队友确认自己听到的那部分钢琴声,张新杰则是冷静地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纸笔,把便利贴抵在墙壁上。

喻文州垂着眼思考着什么,过了好一会才突然有了动作。他拍了拍手把注意力吸引回自己身上:“大家的声音都整理好了吗?”

大家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人,队长一发话就瞬间安静。

喻文州示意张新杰,张新杰意会,开始点名:“叶修。”

叶修低着头没说话,看起来像是在走神,于是张新杰又喊了一遍,“叶修?”

“啊,不好意思。”叶修茫然地抬起头,这才如梦初醒般赶紧回复,“打到我和方锐这边的是La。”

张新杰在纸上记下,“方锐。”

“刚刚的声音是Si。”方锐嘚瑟地说,“我们队的唐妹子可是专门学钢琴的,所以我们都会一点音乐,哈哈。”

张新杰忽略方锐的垃圾话,“王杰希。”

“Re。”王杰希肯定地说。

“喻文州。”

“我听到的是So。”

到这里所有响过的音调就全部整理出来了,张新杰把纸上的记录念出来:“时间顺序由后向前,分别是Si、Re、So、La。”

“大家再看看琴键。”叶修随手按下几个音键,上面标着不同颜色的数字。

“嗯……”战术大师们开始思索。

“我知道了。”肖时钦率先开口,食指擦过拇指打了个清脆的响指,“这其实是个非常简单的暗号。”

肖时钦走到钢琴前,叶修自觉地让开。

“首先响起的声音是这四个。”肖时钦依次按下琴键上黄色的6、红色的2、绿色的9和蓝色的4。

“的确是这样。”张新杰顺着肖时钦的思路想下去,“确实有相吻合的数字。”

“也就是说4269?”如果将数字从左到右排列,是这样的顺序,王杰希试着理解。

“不,还没那么快。”肖时钦却摇了摇头,“然后再看看张新杰和叶修他们找到的纸片。”

两张残缺的纸片终于被拼接在一起,粘合完整后显现出四个颜色不同的竖排长方形,颜色从左到右依次是黄、红、绿、蓝。

“就变成这样。”肖时钦将纸片放在琴键上,“和琴键上写的数字颜色一致。”

“然后将同色的方框与琴键一一对应。”喻文州看出了眉目,“也就是6294。”

张新杰点点头,接道,“完全吻合。”

“原来如此。”孙翔一脸的恍悟,“好厉害!”

“这样对照上去意外的很清晰,”方锐少有地流露出佩服的感情,“真不愧是战术大师!那我们现在就去保险箱那儿吧?”

孙翔已经窜出了门,向其他人挥挥手,“快快快!”

其他人纷纷向门外走过去,叶修定定地站在原地不动,远远地落在了最后。

按捺不住雀跃心情的众人似乎都没有察觉他的异常,直到所有人走光之后叶修才迈开步子,慢悠悠地走到钢琴旁。

“果然被解开了吗。”叶修低沉着声音,自言自语般对着钢琴开口,“也是,怎么瞒得过那群心脏。奇怪,就算做好打算了,最后还是不行啊——我还是没法做到自己给出提示。”叶修的话毫无逻辑,但他并无自知,“果然还是不行。”他又重复了一遍,重重地叹了口气,“算了。”他忽然轻笑起来,“这或许就是最正确的选择了。我什么都没做错,对吧?”

没有人回答他,当然他也清楚不会有人回答他,所以他自己回答自己:“嗯,没有做错。我什么也没做错。”叶修还在继续说,“不过,沐橙会生气吧。哈哈,方锐绝对又要骂我不要脸了。”

“再过一会吧。”

叶修自嘲地垂下眼帘,把手揣进兜里,抬脚向门口大步迈去。

再次回到厨房内侧的房间,方锐怀着一颗砰砰直跳的心脏颤抖着手指输入了密码,苏沐橙嘲讽他:“有点出息好不好,你可是职业选手,瞧你手抖成这样,出去可别说你是我们兴欣的人。”

方锐委屈,“沐姐姐,你也太记仇了吧。”

保险箱“啪嗒”一声开了,不小一个保险箱里只平躺了把钥匙,孤零零地显得特寒碜。

不过在这个时候,新房间的钥匙却恰巧是大家最需要的,所以一行人还是欢天喜地地拿出了钥匙,又开始轰轰烈烈地寻找新的房间。

钥匙上刻着“书斋”二字,王杰希推测应该在和室附近,方锐想了想还真有这么一间房,新房间就这样被连蒙带猜地找了出来。

前一秒还是柔和的色调、科学的配色,步入新房间的下一秒视野就亮得晃眼——所谓的书斋中只有墙角摆放着一个褐色的书架,其他位置就只有白色、黑色、黑白混色,更令人无语的是,房间里又是空空荡荡。

“靠!眼睛瞎了!”方锐愤怒地表示,其他人却已经开始调查了。他郁闷地撇撇嘴,只好跟上去,想调查那张房间里唯一的、同是白色的桌子时,却被桌前的小凳子绊了一跤。

方锐耍宝一样抬脚就踹开了凳子,这不经意的一踢却又带来了不得了的新发现。

“哇!”方锐边弯下腰向桌子底下探头,边惊呼着向伙伴挥手,“快过来,这儿有个按钮!”

“按下试试?”楚云秀建议,方锐早就想这么干了,马上就一掌拍下去。

机关又在书架上,这边按钮刚按下去,书架就发出齿轮转动的声音,快速右移露出了藏在其背后的门。

门没上锁,门把被轻易的扭开,众人一股脑儿地挤进去,却发现空间意外的狭窄。

眼前横档了一排铁栏,像是监狱般圈住了另外四分之一的空间,隔着铁栏可以看见对面地上掉落的钥匙。

喻文州转身心细地给门落了锁,张新杰推开铁门走进去捡起钥匙。

钥匙身上刻着“地下室”。

完成调查的众人又充满希望地奔向下一个目的地,然而一打开门就撞上了大惊喜。

黑白交错的房间里,怪物咧咧它丑陋而巨大的嘴巴,似乎是在朝他们微笑。

我知道我不该更得又慢又短,但是我……
辣鸡dnf!!我以后绝对少打游戏!

评论(17)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引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