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松鼠

這個人很懶,什麼都沒留下。

荣耀鬼——好想和你一起逃离。(二十五)

……听说你们想看我更这篇。

——逃!!!

逃跑对于几经生死的国家队来说已经是出于本能了,在大脑发号施令之前所有人都已经夺门而出,喻文州跑在最前,拔高声音冷静地向身后交代:“大家跟着我,不要跑散了!”

又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战,大家都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了。耳边只有呼哧呼哧的喘息声和背后怪物紧跟落下的脚步声,而他们要做的只有逃、逃、逃,逃出和室,逃过走廊,不停地走位、转弯,绕过一个又一个的房间。但是怪物始终紧随其后。

没有用的。逃不掉了。

这个想法在喻文州的脑海里毫无预兆地蹦出,把他自己吓了一跳。他一向是个冷静的人,从不抱没有把握的希望,可他这次却希望他们能活下来,即使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实在不行,那么只能放手一搏…

张新杰这时拐到他的前面,打断了喻文州的胡思乱想。他伸出手用力一挥,不容分说地指挥道:“跟我来。”

没有人提出质疑,几乎都在他的话脱口而出的同时转了向,他们对张新杰抱着绝对无条件的信任,因为他们是队友,对手,也是朋友。

众人在张新杰的带领下逃进了图书馆,几个人贴紧了图书馆内侧的隔板,怪物也在这时从大敞的房门内进入,直奔他们的方向跑来。

隔板不够高,隔着它怪物和他们都能看到彼此,两边都不敢有什么大动作。

张新杰试着迈前一步,怪物那边紧跟着有了一小步的移动,他马上收回步子向反方向走,怪物也随即转向。看来怪物是想趁机截住他们,几位战术大师交换了一下眼神,肖时钦便径直向隔板最前方走去,怪物从拐角处猛地跳出,而此时其他人早已向反方向跑去。

肖时钦动作也不慢,借怪物转弯的时间拉开一大段距离,队友已经在门外等待着他,他一跑出门就被楚云秀狠狠扣上,苏沐橙严严实实地落了锁。

危机解除。

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姑娘们还互相击了个掌。短暂的恢复后他们又回到了之前黑白相间的房间,按照计划找出了房间的时钟。

“你找到的钥匙,是到地下室去的吧?”短短的时间内喻文州已经调整好了状态,此时正向张新杰确认,“不过在去之前,得先解决记忆混乱。”

“发言时间为一人三分钟,有意见的把手举起来。”张新杰赞同地点点头,反手敲了敲桌子。

“可以从我先开始吗?”王杰希居然真的规规矩矩地举起了手,迎着众人的目光坦然开口,“在时钟被破坏时,你们有没有感觉到什么?”

“你也感觉到了吗!”孙翔看起来格外激动,“那这肯定不是我的错觉了!”

“这么说,破坏时钟后你们脑海里也涌进了多余的记忆?”喻文州把话挑明,方锐反而显得很迷糊,他结结巴巴地接话,“是、是这样吗?”

“……”叶修咬着没点燃的香烟,一言不发地垂着眼睛。

“我在钢琴的房间被破坏时,产生了和张副队一起来到这里的记忆。”肖时钦毫无保留地抖出自己的想法,“但是…事实好像并非如此。”

“没错。虽然有很多麻烦的记忆,但我想各位还是都回想一下我们的「最初」吧。”喻文州轻叹口气,提议道。

王杰希当即板起脸,很是认真地回忆:“说到最初,那就是训练后的复盘了。”

“那是包括失踪的成员,唯一全员到齐的场所。”张新杰点头,继续回忆道,“当时是黄副队——黄少天听到关于这宅邸的谣言,说想去看看,也刚好能缓解一下压力。”

“所以就在当天中午,我和喻队、黄少、周队、王队、孙翔、唐昊就六个人一起到这来……”肖时钦接话。

“最开始张副队还以作息不符的理由拒绝了。”说到这里肖时钦挑起眉毛,似乎是想调侃张新杰,却又忍住了,“进来前黄少天还给他发了短信。”

“也不知道黄少天在短信里说了什么,总之小张看了短信后就跟我们分队来了。”方锐也学着肖时钦一挑眉,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嗯。”叶修却难得没跟方锐一唱一和,只发出一个厚重的单音。

“不过也有不同的记忆。”王杰希收敛表情正色道,“比如我,也有和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来到这里、失踪的不是唐昊而是孙翔的记忆。”

叶修拉下眼睑,用指节有节奏地轻叩着桌面,沉声道:“且不论是怎么做到的,误导我们产生错误的记忆……目的可能是让我们自己陷入混乱,从而做出错误判断。”

“我赞成叶神的说法。”喻文州屈指挠挠面颊,弯起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将事实藏起、把虚伪混入,让我们自乱阵脚、疑心暗鬼。不得不说真是好战术。”

“也就是说,作为破坏时钟的代价,我们今后还会接受各种错乱的记忆。置之不理就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叶修懒洋洋地抬手象征性地拍了下巴掌,总结说。

“我同意。”楚云秀当即表态,引起一片应和的声音。

“所以,是和谁一起来、为什么要到这里的原因,大家无论如何都不要忘记。”苏沐橙重申了一遍重点,眼睛却在望着叶修。

“既然不破坏时钟时间就不会恢复原状,那我们还是事不宜迟,马上行动起来吧。”楚云秀翘起腿,用镶着漂亮的指甲贴的食指指向时钟。张新杰随着她的目光走过去,应声敲下十字架,“我来吧。”

“咔嚓。”

评论(30)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引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