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松鼠

這個人很懶,什麼都沒留下。

【叶黄】LifeLine(2)

*改编自文字冒险游戏Lifeline,前文链接:【叶黄】LifeLine(1)

*进度2/3,好长……

*一个诡异的文体(?

@漓昕翊 你要的更新…



喂喂喂,你还在吗?快看啊,我没死!

我脑门上没长出个耳朵,也没发生什么乱七八糟的变异!

好棒哦!

虽然卫星还是那颗卫星,但又是新的一天啦。

你可能不太想听,但是我不说真的会憋死的,我跟你讲啊,我现在嘴里有股味……

我刚才去漱口,把水吐出去之后…水里居然出现了一丢丢诡异的绿色。

也许是和这里的大气中含有某种微量元素有关系?

…不过还是好诡异啊,是吧?

【呃……】

【谢谢你跟我分享这件事?】

不用谢!咱俩谁跟谁呀!

(小声)除了你以外我还能和谁分享这种事啊?

要不这样,你也可以跟我随便说说你的口水什么颜色,这样我们就扯平了!

【…还是不必了。】

这是你的损失!

我要去吃点东西把我嘴里的怪味盖掉了,你一个人慢慢后悔去吧。

唉唉唉,这堆东西里最像早餐的就是风味香肠了……但是我一点胃口也没有!

【少天大大,你也太挑了吧。】

【香肠不错了,我早餐还是泡面呢。要不给你来点?回地球之后我可以请你吃,看在是你的份上多给一包榨菜也成。】

榨菜你妹啊!不吃不吃,怎么能吃那么没营养的东西呢?

等我回去地球我请你来蓝雨吃饭,让你见识一下我们大蓝雨的食堂!保证营养又美味!

我们蓝雨……

【你不是要吃饭吗?在这胡吹海捧什么,赶紧吃,有什么事吃完再说。】

滚滚滚滚滚,我去吃东西了,你等着!

……

……

……

真没想到我黄少天有一天也会沦落到吃香肠度日!算了算了,能吃就行,总比你的泡面榨菜好。

嘿嘿,我还是很会自我安慰的吧?

【泡面和榨菜有时也是一种美味。】

也就只有你会这么想!

不过这些能量也可以支撑我完成今天的探索了,嗯……我想想,现在我该去看看那座对称的山峰了!

…然后返回蓝雨号。

我要再去舰船那里走一趟,确保一切都安顿好。

…再之后整理好食物和水,我就能出发了。

完美!就这样了,我会随时和你保持联系的!

……

……

……

我现在回到我的救生舱降落的地方了,整只救生舱都翻了个个鹅……

是不是风吹的?

那昨天晚上风得有多大啊……救生舱被吹飞了得有三米。

【那叫翻了个个儿,不是鹅。】

【一个南方人说话加什么儿化音?】

你不也是南方人,儿化音为什么那么标准?

【我是北京人。】

骗鬼呢,昨天你还说你在杭州的!

【谁规定北京人就不能在杭州了?】

好吧…说得有道理。

呸!不跟你废话了,我还要继续赶路。

……

我靠,我之前走的路被堵住了!

我之前沿着浅峡谷走来着,但是撞上了一块大石头——巨石,太大了,根本爬不过去。

怎么办?我要不要去找找别的路,试着绕过去?

还是退出峡谷,另找路?

【退出去吧。】

我也这么想诶,我觉得这块大石头简直就是个诱我上钩的死亡陷阱!

我看看……

我后面大约几百码的峡谷壁上有个缓缓的斜坡。

是码,还是百束,光年?糟糕,我好像算不清公制了!

唉,我其实特别不想在走路上浪费时间,但是也没办法。你想啊,万一我不小心摔断腿,岂不是连个医院都找不到?

总之我出发了,等我的消息吧!

……

……

……

我又来烦你了,我遇上了一个只有被困在外星的人才有可能遇上的困境!

我现在正站在一个巨大的陨石坑的边缘,我是说,巨!大!

如果不是我怕自己随时会孤死外太空的话,我一定会停下来大肆感叹一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小学语文可好了,真的,我的作文一直是满分。

【说你作文满分我倒是相信,就是作文的格子够不够你用啊?】

不够用!我一直都觉得作文的字数应该是8000+,否则根本无法展现我的水平!

跑题了,我们先来解决问题:这个地理奇观挡住我的去路了。

所以我现在又有两个选择,我觉得我越来越选恐了,还是需要你的帮忙。

第一,费劲地绕着陨石坑的边缘走,绕一个半圆。

第二,慢慢滑下坑去,从中间穿过去。从数学角度来看,两点之间线段最短,我小学数学也很好,真的,我一直都是满分。

快快快,帮我选一下?

【包抄过去。】

行吧,绕圈圈,这样走肯定安全,上面全是平地。

平坦…无聊…平原…平地。哦咿。

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我又面临着选择,是向左走呢,还是向右走?

我手里没有硬币可抛,所以这个艰难的选择就交给你了,我是该顺时针走呢,还是逆时针?

慎重点哦,这可能是你今天最重要的决定!

【这种小事还用抛硬币决定吗?】

【顺时针。】

顺时针!很好,这是个大胆的决定!

在这个罕无人际的外星球,我要独自绕着一个巨大的陨石坑向右出发了……

既然你直到现在还没弄死我,我相信你的决定是与众不同的!逆时针什么的弱爆了,顺时针多好啊,如果没有顺时针,钟表不就失去意义了吗?哦,电子表除外。

【斗志很高嘛,年轻人。】

…嗷,兄弟,我觉得我已经用光了我所有的激情,可我还有好长的路要走。

等我走到一半我再联系你?期间要是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我也会第一时间通知你的!

……

好无聊啊啊啊我要疯了,我快无聊地长蘑菇了!这段路怎么这么长?!

我最讨厌的事情就是没人说话了,比吃秋葵还要讨厌!

哎,我是不是打扰你啦?

【没事儿,想聊聊不?】

想,太想了,求你了!

虽然我很不想打扰你,但是我只有你了!

【别说的那么深情,哥都不好意思了。】

闭嘴吧你,听我说!我想想话题啊,嗯…你有没有过沿着巨型陨石坑转悠的经历?

【从没走过这种狗屎运。】

我靠!你这人怎么说话呢,什么叫狗屎运?陨石坑如此壮观,能围着它转圈应该是人类的荣幸!我知道了,你这是在羡慕我,对不对对不对?

【……我的错,重来一遍。】

(得意的哼声)好吧,再给你一次机会。

你有没有过沿着巨型陨石坑转悠的经历?

【当然了,我总去呢。】

哦,是吗?我可是第一次,也许你可以给我点旅行建议?

比如说,你知道附近哪里能吃到广州早茶吗?要是再吃不到流沙包的话,我整个人就要废了。

【我就算知道你也吃不到的,早就过了早茶的时间了。】

我又不知道你们北京时间几点了,好吗?

啊,那我可能真的要废掉了——(叹气)

【坚持。】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咦,咦咦咦?我能看到陨石坑的另一边了诶!我要咬紧牙关,竭尽全力冲过去了!

谢谢你给我加油打气,一会再联系!

……

……

绕过这个陨石坑的时间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短,噢耶!

不过有件怪事,我刚才在后面大约五十码的地方呗什么都行绊了一跤。

【哈哈,你可真够笨的。】

你肯定不相信本少这样机智勇敢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一击必杀的人也会被绊到,因为我也不相信。

【谁说我不相信了?】

别说话!听我讲完!

然后我低头去看那个绊到我的罪魁祸首时,差点被闪瞎……

那好像是块金属,半埋在沙子里。

我花了一分多钟才把它挖出来,但我已经摆弄这玩意好久了,还是不能确定这是什么东西。

【我刚才说什么来着,你可真够笨的。】

去去去,我其实已经有结论了!我觉得这是蓝雨号上的一块面板…不过它是怎么落到离舰船这么老远的地方的呢?

总之我现在到达之前所在位置的正对面啦,马上就要继续前进咯!

这个顺时针大圈绕得我好累啊。

……

啊,我发现了些东西。

陨石坑的这边有一道小小的山脊,我在这发现了更多那种小小的金属片,大概有好几块。

然后,就在那道小小山脊的另一边——一登上那道山脊之后就能看到了——

有,呃…

…有一艘舰船。

【什么舰船?那里还坠毁过其他舰船吗?】

【……】

【喂?少天?】

…没错。

幸好这里的空气可以呼吸,我刚才可是大喘了一分钟。还有就是,面对眼前的情景,我只想说…

什么鬼?

我是说,我的意思是…

这是什么鬼?讲真,这什么鬼啊?

【虚空双鬼。】

哈哈哈,你也知道我们宇航局的这个梗吗?挺好笑的!

【你不是语文满分吗?瞧瞧你这词汇量。】

拜托,我学的是科学专业,又不是语言专业。

从这里看下去,我能看见一艘比蓝雨号小多了的舰船,我觉得那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小型飞行舱。

据我目测,这个飞行舱最多可以容纳六名船员,目的在于以最少的装备快速飞行。

当然防御力量也相对薄弱。

【……】

这里怎么会有这种飞行舱?它在这里待多久了?

这个发动机看起来像是刚刚…从船体中剥离出来,是不是撞上了什么太空垃圾?

天啊我现在有一肚子问题想问!

【小孩子好奇心不要那么强,不该知道的事情还是不知道为好。】

【听我的,离残骸远一点,不要下去检查那些东西。】

喂,搞得你好像就懂很多一样,叫谁小孩呢?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觉得听你的比较好,难道我恐怖科幻电影看多了?电影里遇到这种情节主角多半会陷入危险的。

(小声)我信任你。

所以我还是离那个飞行舱远远地会比较安全。

【没错,继续向山峰前进吧。】

我走了好久好久,可是还没有走的那座山峰那里。

从这里我能看见我走的那个方向有好几个陨石坑——不过都是小陨石坑,和我之前见过的那个不一样。

我大概应该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喝点水,补充下能量在前进。

我的肩膀疼得好厉害哦。

【别放弃啊,王牌飞行员?】

我不会放弃的。

对,现在想这些也没有意义,我这简直是在虚度光阴,而且我还不知道有多少光阴可以供我虚度!

所以…我这就出发啦。

前方的路走起来要花费好长时间,我要专心行进,所以我就先把联络机关掉了。

等会再联系你!

……

……

……

我要向你汇报一些奇怪的事情,很急,非常急。如果不是完全确定的话,我是不会随便下论断的,这可是我一直观察得出的结果。

我的IEVA服100%失效了。

【你不是说过了吗?】

那次不一样!那只是震荡产生的暂时性故障,很快就好了好吧。

【好好好,你继续。】

我走到一个小陨石坑旁边,准备绕过去的时候,指南针根本不依照我的行动准确指方向。不管我面朝哪里,它只是乱指一通,要么就压根不动。

其实,我觉得它到了飞行舱那里之后就不太正常。

那时候我没怎么注意,但现在想想,我越来越确定了。

会不会是那个让飞行舱坠毁的东西对它产生了什么影响呢?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离开坠毁现场后它为什么没有恢复正常呢?

虽说我可以通过肉眼观测继续向山峰那边前进…

【趁还来得及赶快回头,来时的脚印还在吧?】

…你越来越上道了,我还没提供选项呢。

是啊,这真是最好的方案了。从天仓星在天空中的位置判断,我还有一些时间。

只要我还能看清地上的脚印就没问题,我会抓住机会的。

【挺有机会主义者的风采。】

那是!也不想想我黄少天是谁!

发生意外的情况我也想好了,如果脚印消失,我还可以通过标志物继续寻路,找到飞行舱之后继续找火山口就行。

我要是幸运的话,天黑之前就能返回蓝雨号了。

等我回去之后,也许能找到多余的指南针部件,然后去做出一个新的指南针出来。

废话不多说了,我的时间超级紧张的。

【你说得已经够多了。】

【好了,继续前进吧。】

……

……

我又看见飞行舱的残骸了,我从没想过我再看到这个闹鬼的飞行舱会这么开心…

我浑身无力,需要蓝雨食堂里的美食来给我补充能量…

然而从这里继续返回,我还有四个小时才能回去。

我之前就是花了四个小时过来的,那时候我的指南针还没有失效。

现在我的头灯也完全坏掉了,只要天仓星落山,我就彻底瞎了…

【不用说了,我知道接下来我该干什么。】

【又想拜托哥帮你做选择了?】

很好,我就是这个意思。

【就地扎营吧,万一天黑前你抵达不了目的地就危险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觉得我最近很有向张佳乐的运气值靠拢的趋势,你知道张佳乐吗?他……

【前百花队长,现霸图飞行员。别说废话了成不?】

你懂的还挺多嘛。

我是绝对不能露天睡在星空下的,这里昼夜温差太大。这个飞行舱就像蓝雨号那样,飞行舱里面没有能源供应,门也关不起来…

…不过这里的情况与蓝雨号有些不同。

像是早期…早期的飞行舱…嘉世号?

开个玩笑,毁坏成这样就算是嘉世我也认不出。说起来嘉世啊,这可是我成为飞行员前最喜欢的舰船了,我真的超喜欢他们的王牌飞行员,叶秋是我的偶像!可惜最后嘉世失踪了…

【呵呵。】

笑什么啊?哦哦哦,对不起我又跑题了……哎,这边总有些怪声在叫唤,扰得我心神不宁的。

我现在已经从门里挤过去了,然后用走廊里堆放的垃圾堵住了开口…

【在那堆杂物里找找吧,柜子里面应该能找到几层聚酯薄膜毯,还有铺盖。你可以把自己裹起来。】

啊?……

我找找啊。

不过我IEVA服上的灯已经完全坏掉了,我在黑暗中只能凭感觉行动……

哎呦!

【发生什么了?】

我刚刚撞到了一箱工业用发光棒!虽然还剩几支了,但是我可以拿它们来照明!

我经常被乱七八糟的东西绊到,不过被有用的东西绊到还是第一次!

【…那可真值得庆贺。】

好消息!我真的找到毯子和铺盖了,你是怎么知道的?赞啦!

接下来我还能去搜索一下。

我看到了一条东西向的走廊,还有驾驶舱……虽说我从这里就能看到控制面板已经完全被撞碎了。

【去驾驶舱吧。】

好嘞…哇喔,这里四散的零件都够我给女朋友造个机器人了。

前提是我有女朋友,也会造机器人。

【(打火机打火的声音)】

我靠!

靠靠靠,我又被绊倒了,这次还摔了一下…

咦?这是……一台小发电机?

也就是说,我找到能供电的东西了?

看到没!机会总是留给在噩梦般的飞行舱中四处搜索的人!

【(香烟点燃传出细微的燃烧声)】

不过这里…

看起来里面一切都坏掉了,导航系统、通信系统、沃尔多控制系统,从头到尾都坏掉了。

【(狠狠地吸了一大口烟)】

也不是完全啦,还有一个看起来像是警报设备的东西?面板还是完好的,就是不知道其他的硬件系统有没有损坏。

不过我真心觉得自己用不上警报系统,这种鸟不生蛋的地方又没人犯罪。

【(吐气声)去睡觉吧。】

我也这么想,我困死了——喂,你是不是在抽烟啊?还说我挑食对身体不好,你自己说,你能不知道抽烟的危害?你要是不知道,我就给你科普……

【呵,(碾烟的窸窣声)行,不抽了。】

亏我还想出那么一大段劝你的说辞,这么容易就答应了?

那我去找过夜的地方。

这个飞行舱一定是为小规模舰队准备的,这里只能坐下正常舰队成员数量的一半。

不过要说起过夜问题的话,这里无疑是最佳选择。

我觉得差不多可以说晚安了,我还剩下2根发光棒,暂时不打算拆了。

我闭合了气闸门,也有足够保暖的毯子,应该可以抵御寒冷。

……

……

……

哈?什么声音?

你说话了吗?

【没啊。什么情况?】

你大爷的,我醒了,我靠,你大爷的……

我听到……我也不知道,这,就像是打孔的声音。就从我身后,外面的走廊里发出的。

然后我转身往外看的时候,看到了什么东西,某个移动的东西…

某个闪着光芒的东西。绿色的光芒。

确切地说,是很多很多小东西。就在靠近地面的位置。闪着光芒,移动着,发出打孔的声音。

【冷静点,少天,别怕。】

【躺回去,闭上眼睛,就当你什么都没听到也没看到。】

【别去看那些东西,也别去想。】

【放心睡吧,有我呢,我会保证你的安全的。】

好,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我应该幻想一下,明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就会有一艘救援船来救我,船上有一顿美味的自助早餐…

这样肯定很快就能睡着了。

再跟你道一次晚安。

评论(2)
热度(30)

© 引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