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松鼠

這個人很懶,什麼都沒留下。

荣耀鬼——好想和你一起逃离。(二十三)

黄少天用胳膊肘碰碰身侧的张新杰,眼睛兴奋得发亮,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开了口:“就是这里啦这里!不是和传闻完全一样吗!”

“…喂,黄少天。”相比起来王杰希就显得淡然多了,他略感无奈地瞥了黄少天一眼,提醒道,“不要太过兴奋了。”

“兴奋点怎么了,这可是难得一的鬼屋!哎,队长没来太可惜了,你说是吧,张新杰?”黄少天抬手弹了一下扣在头上的鸭舌帽,接着又用胳膊肘去捣张新杰,“对吧对吧?”

(没错,应该是这样。)张新杰在心里回忆着,(和我一起来到这里的是黄少天和王杰希。)

(这么说来,我和两位一起进了洋房,再然后……)

身前的事物又是一阵模糊,剧烈的头痛感几乎吞噬了张新杰的所有感官,但疼痛仅仅维持了一瞬就消失殆尽——张新杰由于巨大的落差而脚下一个踉跄,身边的人手疾眼快扶住了他。

张佳乐笑嘻嘻地勾着张新杰的肩膀,小辫子随意地搭在肩上:“是这里吗?叶修和方锐都来了?”

“是的。”张新杰听到自己肯定地回答了他,口气果决。

“副队都这么说了那就肯定没错啦,我们进去吧。”张佳乐飞快地松开了他,哼着歌把手搭上门把。

(不,不是的。和我一起来的是……张佳乐。我们来这里接叶修和方锐,然后……)

眼前的记忆这样清晰明了,张新杰默默否决了之前得出的结论,费力地在脑海里搜寻着记忆的碎片。

(不对。)

(不是这个,这份记忆,是错的…)

张新杰的胃里一阵排山倒海,他忍住呕吐的冲动,抬起头来望向再度模糊、又再度清晰起来的世界。

“我说,这就是黄少天说的宅子吗?”唐昊上下打量着洋房,眉毛都扭在了一起。

“这还用说?”站在他旁边的孙翔就要情绪高涨得多,摩拳擦掌的,看来恨不得现在就踹门进去,“我们现在进去,在那些家伙来之前藏起来,就能吓唬吓唬他们了!”

张新杰闻言推了推眼镜,公式化地帮他分析:“客观来说,你完全没有必要用相同的手法报复回去。我认为其实你不用特地挑这么真实的宅邸,找更方便…”

“机会只有一次,别犹豫了,叶修他们马上就来了。”孙翔果断无视了张新杰,不加犹豫地扭开门把,剩下唐昊在后面抱怨孙翔事儿多。

(这也是错的。)张新杰居然无法做出肯定的判断来,(不…没错也说不定。不对,不是这样,而是…)

场景转换的更快了,这次他只是眼前一晃,身边的人就变成了肖时钦、喻文州和张佳乐。

“看起来就像会出现些什么一样。”

张新杰哑然,自己居然也会开玩笑。

“我也觉得。”喻文州抿着嘴唇,笑容温和,“这种地方,唐昊和孙翔真的会来吗?”

“哎喻文州,不如你自己进去吧,我们三个就在外面等你。”张佳乐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自暴自弃般就地蹲下来,“这天气,热死我了。”

“里面更凉快呀。”喻文州笑,“如果是我们四个一起去,少天一定会很惊讶的。”

“谁管他惊不惊讶啊!”张佳乐翻个白眼。

“张佳乐,你就和喻队一起进去吧。”张新杰实力卖队友,“我和肖队会边讨论战术,边等你们出来的。”

(后来黄少天确实挺惊讶的,我记得他是和方锐一起……不对,不是那样,不是我…)

场景重新拼接,最后展现出来的是在一个阳光温暖,清风柔和的午后。



叶修眯着眼睛抬起头逆光望向这座看起来荒废已久但仍坚固如常的高大建筑,忍不住啧啧称奇地感叹起来。

“哟,不错啊,还真有这么个地儿。”

“本来还以为只是个传闻而已,还真的有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同样为这个超乎自己推断的现实感到惊奇。

“不过,我倒是不感兴趣。”

“我也是我也是,我觉得我们差不多就可以了,看看外观就回去吧,这气氛挺恐怖的。”

方锐闻言连连附和起来,他意外地挺害怕这种带点恐怖色彩的事情。

而与他们相反的,张佳乐正心情大好地拿胳膊挡住阳光,上下审视着洋馆,完了之后频频点头发表了中肯的评价。

“这种萧条衰败的感觉,还不赖嘛!”

这话被叶修听见了,又免不了是一番调笑:“看来我们的四亚得主很享受这种凄凄凉凉的氛围呀。”

张佳乐被戳了痛处,咬着牙瞪叶修,也不知道怎么反驳,过了半天只得哼一声扭过头去,“别老诅咒我拿不到冠军,现在你我可是一队了!”



(…啊。)

(这份记忆…)

成片的惨白晃得张新杰阵阵眩晕,他好半天才回过神,猛然发觉自己还正身处琴房,手边是一个砸坏了的钟表,背后站着围成圈的,他的国家队队友。

张新杰的脸色更加难看了。

他走回队伍里,其他人已经跳过了记忆的话题,把注意力放回到营救失踪的伙伴上。

方锐反复摆弄着纸条,一脸的苦恼:“所以这张纸上会不会是什么密门的线索啊?”

“各位将暗号的解读放在优先顺位了?”张新杰问道。

“反正麻烦怎么都处理不完。”喻文州的话里带着些自嘲的意味,“干脆就先解决这边,打开保险箱再去考虑其他事情了。”

“等等,”孙翔突然插话,“那个谁不应该还会打电话来吗?我们还是先等电话比较…”

“说到电话。”王杰希把一直以来的困惑问出口,“为什么在收讯范围外也能打进来?”

肖时钦深以为然:“再说连谁打过来的都不知道。这样的线索是否真的能随便相信也是个疑问。”

叶修说:“我想抽烟。”

大家的目光就都被吸引过去了。当然,鄙视的眼神。

“妈的,好丢人,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兴欣的人了。”方锐痛心疾首地抱怨,收获苏女神的微笑一枚。

“嗡——”



你们看,更新!请给我鲜花和掌声!

评论(7)
热度(52)

© 引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